close

novelimage  

文名:賤入骨髓
作者:十九术君
網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966472

人都說江南有三好,美人、美景與佳餚。
人也說江南第一賤,便是簡少爺那張刀子嘴。

簡傲冷笑一聲,說:“吾之賤,賤在腠理,湯熨之所及也;任公子之賤,賤在骨髓,司命之所屬,無奈何也。”

睽違一年半的發文,是不是足以表達我有多推薦這篇!
整個看完讓人滿足又覺得心癢癢~

古風文筆,但挺俏皮,
看得過程時有會心一笑、忍不住也會癡癡的笑(被閃到)

篇幅雖短,但十分有內容,
朋友間的相處,相互吐槽、被放閃時各種OS,超級可愛
家人間的相處,任誕和表弟的鬥嘴,
簡傲和妹妹間的溫馨、對父親的敬愛與長期壓抑的不甘,到最後的表白都很引人入勝

儘管還是有人評論筆力不夠、語文不好,但對我這個肚子裡沒墨水的人來說,只覺得很有韻味啦XD
硬要排雷的話,對古風要求很高、因書名而想看「耍賤」的、不喜歡看一堆文人飲酒作樂的,可能不太適合閱讀~

【下有劇透,萌橋段爆光】

雖然有時候覺得角色們的「玲瓏心」有點敏感的誇張XD

但看到任誕從簡傲和梁啟章的互動中看出甚麼,
最終只在心裡暗想「可惜可惜,幸好幸好」,又戳中我的萌點了!

這哪裡賤入骨髓,分明溫柔又豁達,還有一股莫名的自信><

看任誕畫簡傲的画像那段也是畫面感十足,

原文:

孫籍看著任誕俯身提筆細細勾勒簡傲的雙眼,神情極為專注認真,
長髮從耳側垂下落在畫上,與畫中人的長發好似纏在了一起。

孫籍沒說話,他只是默默想︰糟了。

與畫中人頭髮纏在一起(我講起來像恐怖故事),未免太有梗了吧!
總之我就是很吃這套

雖然說來說去好像都在說任誕,但簡傲也真的很得我心

兩人在父親面前下決心所說的話,還有最後的鬥嘴
看得我十分滿足

雖然我不太喜歡看短篇,但硬要寫長了,也不一定更好
也許兩人的感情看起來突然,但那句「可惜可惜幸好幸好」已經道盡了感情的先來後到

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m780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