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6acb66gw1e8v0hm20hnj205h07pq3f  

書名:重生之償情
作者:金剛圈

肖遣上一世一顆心撲在了郭少聰一個人身上,
臨死之前甚至來不及見母親最後一面 卻沒料到會重生一世,
回到初二那年發現父親出軌之前,
這一世重來,肖遣要補償那些他欠下的情,
而那些欠他的,自然也要讓他們一一償還

本文是個重生之後帶著愛他的人過好日,讓他恨的人過不了好日子的簡單故事

這本我算是頗有好感的,
金剛圈的文筆非常的好,非常喜歡他的《完美無缺》

這次看《償情》,意外攻的背景是我喜歡的明星設定,
雖然其中並沒有描述太多關於娛樂圈的劇情

其實光看開頭,《償情》不會是我喜歡的類型,
牽扯到黑道背景,感覺動不動就會死人很虐外加毀三觀,
重生後換攻也不是我喜歡的設定。

但看在作者是金剛圈的份上,我還是繼續往下看了,
劇情卻出乎我的意料。

《償情》整體來說可以分成兩部份,
個人覺得前半段,肖遣對周子辰的態度像是「情人」,
相較重生後的肖遣,周子辰年輕、心智也比較不成熟,
小康的家庭環境,讓他的生活一直是隨遇而安(隨波逐流),
甚至沒有甚麼專長、興趣,所以和肖遣的價值觀上有挺大的差異。

分手是在所難免,
但分開七年,是比我想像的久多了。

直到後半段重逢、復合,肖遣和周子辰的關係就比較能稱為「愛人」了。

很喜歡劇情一開始對於周子辰的描寫,
可以感覺他就是個陽光的男孩,每個女孩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很喜歡看他明明喜歡肖遣,卻總用一些拙劣的方式去接近他,
對於肖遣的調戲,又沉淪又彆扭的反應,青澀的可愛,
但也跟肖遣一樣,對於周子辰的不學無術總是有點擔心,
最後周子辰就往娛樂圈發展了~

其實有點想破頭也想不到周子辰能做什麼工作XD
所以娛樂圈的門檻真是不太高阿,首要就是臉長得好…
不過周子辰也在其中找到真正的樂趣與目標~
很讓人欣慰(啥)

《償情》裡面,比較多人討論的,大概就是故事的完整性,
有的人覺得要搭配郭少聰的番外,才可謂完整,
但番外篇篇就牽扯到了很多比較黑暗的層面,
像是輪姦阿之類的。

好在安排在正文完結後,雖然是滿令人討厭的劇情,
但會被肖遣重生後的幸福給緩衝,沒那麼心塞。

在最後,肖遣想報復郭少聰和卓小然的衝動,在想到周子辰後馬上被澆熄了
那種從緊繃到寧靜的氛圍,描寫的很有感覺

所以最終《償情》並不是著重於復仇~
甚至對於郭少聰,我也是討厭不起來…
但是卓小然真的就是個瘋子勒

很喜歡兩個主角間相處的那種氛圍,
最終也向家人開誠布公,甚至在好幾年後,
他們都還是可以維持這樣甜蜜穩定的感情,
從肖安寧的角度來看,更是有意思

但也讓人太想看肖安寧的番外了吧!

總之,滿推薦《償情》的,
平淡中帶有一點轉折,有劇情但不虐,
攻的個性又非常生動可愛~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m780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