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49bagx4ca88z380d5d  

書名:重生之兄守弟攻
作者:莫青雨

夏蒼喬生前是混混,重生了還是混混。不過搖身一變成了有頭有臉的混混。
本是京城人人惟恐避之不及的黃金混混,皇帝和王爺卻對他另眼相待!
莫非是他有什麼絕妙本領?
可除了目不識丁, 長著一張和性格相差甚遠的俊美容顏,
他唯一的本領就是三句話之內倒頭就睡!

唯一的秘密,便是那所有人都知道的不是秘密的秘密——他是親爹的私生子!

此文歷史背景為架空,此文是年下兄弟文。

內容標籤:年下 靈魂轉換 天之驕子 歡喜冤家
主角:夏蒼喬,夏雲卿 ┃ 配角:武生,谷小,司空仁,司空定,司空廉

這本差點就榮升我近期最愛的一本小說
就差那麼一點點!
一點點對於配角的殘念,讓我覺得有點不足

《兄守弟攻》的CP我覺得比較符合的說法是忠犬沉穩悶騷攻X爺們混混美受吧~
然後我要抱怨這書名實在有點沒特色+吸引力,看的過程一直忘記這篇書名到底是甚麼XD

整體來說故事背景包含了半宮廷半江湖吧,不少陰謀詭計搭配主線劇情的伏筆,
應該不算非常鬥智難測的劇情,但也常讓我覺得有出乎意料的驚喜~

個人給夏蒼喬的主題是曲是還珠格格的「有一個姑娘」XD
有些任性、囂張、叛逆、瘋狂~

整天嘻嘻哈哈 看見風兒就起浪
也曾迷迷糊糊 大禍小禍一起闖
還曾山山水水 敢愛敢恨走四方 走四方~

再加上最一開始有宮廷狩獵的劇情,差點被一箭射中,

讓我又一直聯想到小燕子(噗)

當然此篇的主角沒有小燕子那麼的白目…
甚至常常有些開了金手指般的神預測,總能逢凶化吉~

相較於蒼喬的醒目,夏雲卿給我的印象就沒那麼深了,
但也不討厭就是了

除了主角很討喜外,喜歡《兄守弟攻》的原因之一就是配角們都很出色,
雖然皇子們的名字實在是太難記/分別了,但到中段我也終於記清楚了XD

配角一堆,一些CP感就不斷地冒出來,
讓我對《兄守弟攻》殘念的原因之一,就是在谷小身上

一開始谷小被蔣戟救了,開始期待這對的走向,
後來谷小跟司空眉來眼去,又覺得這CP超萌,
所以在後來看著谷小跟司空沈大概無法走再一起時覺得滿鬧心的,
但作者的鋪陳又讓我接受了這樣的結局~(但還是有點殘念)

主要比較不喜歡的大概還是蒼喬跟谷小攤牌(?)的那段,
夏蒼喬這樣嘻嘻哈哈灑脫的人,對於谷小曾經的動搖給了很嚴肅的警告,
讓我對於谷小感到很心疼唉,看到他小小年紀藏了那麼多心事,
甚至到番外都還有點為情所傷,就覺得這個角色有點倒楣阿!

明明前面是這麼歡樂的故事,但到後面還是有滿出色的配角領便當去了,
只能說作者編排的能力還不錯,一樣是有點殘念,但不至於讓我如鯁在喉的難受~

最終算是有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但作者對於主角前世時周遭的朋友們描述的也滿多的,
可跟穿越後的世界沒甚麼連結,
只能說明了造就蒼喬個性的原因,
但對於那個穿越前,蒼喬一直在意著的那個朋友,
會讓人有點莫名的在意ㄟ…

整體來說我可以給《兄守弟攻》四顆星~
很多橋段的描寫很有畫面而且印象深刻,
像是蒼喬被街坊圍剿時的態度,
以及對於雲卿因為這件事
情鬧彆扭時的段落,
有點狗血又甜蜜~

各CP間常有互寵的情節,整體來說還是算甜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m780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