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沈夜焰
書名:徐福記、我只要你、純爺們與巧媳婦

文案就不放了。

最近連看了四本沈夜焰的作品,質量都有一定的保證。
徐福記和純爺們都是用插敘的方式在講故事,但純爺們有稍微順一點。
基本上每部作品都有一個強大的攻在撐場,受的部份就比較不同,劇情走向也會比較不一樣。

5650381120110620234430042  

【徐福記】

故事一開始,主角們就呈現著老夫老妻的姿態,過往的穿插有時滿跳痛的,
相較於郎澤寧的一往情深,春風總是嘴上不饒人的鬧騰著,
雖然看著兩人吵吵鬧鬧的甜蜜生活是不錯,
但總會忍不住想知道兩人是如何對上眼的。

就這樣一直等一直等,終於等到最後一章節,
才講述到春風如何意識到郎澤寧的感情還有自己的心意,
因此,就算前面如何甜蜜,還是有種嘎然而止的感覺。

還有比起其他作品的攻君,郎澤寧的個性稍微沒有那麼立體,
這本的篇幅好像也比較短?
但有廣播劇的加成,總體來說還是不錯的。

9b6dfbd3tw1edl3l8iisij20jg0q8gv3  

【我只要你】

白既明,比較纖細、多面,他知道自己的性向,但又壓抑著,
因此廖維信的追求,就顯得困難重重。

故事的開始很吸引人,隨著友人的引薦,
廖維信很快的就對白既明產生一種熱戀的感覺,
但這樣的一切對白既明來說,不過就是個「走上正途人生」前的一次放縱而已。

記得作者說過,很多人會覺得白既明的角色個性前後不太一致,
其實我也覺得白既明的個性滿多變的。
雖然我之前說喜歡看到作者的作品裡有其他故事的角色客串,
但在《徐福記》裡的白既明,跟《我只要你》裡面的感覺串聯不大起來。

只能說白既明這個角色本來就很多面相吧?
在同事面前挺溫潤,在學生面前又有種女王范,
和廖維信在一起後,又開始有任性傲嬌的一面,
所以一個故事裡像健達出奇蛋一樣可以滿足你多個願望XD
喜歡以上角色類型的人都可以看看《我只要你》…

而廖維信,就是個溫柔專情成熟的角色。
後期有點老媽子的傾向。
其他好像沒甚麼好說的了囧

1355744709-3953904211  

【純爺們與巧媳婦】

前面提到這本也是用插敘的方式講故事…
明明是青梅竹馬,但因為呈現方式,感覺較失去了那種「養成」的感覺。
在兩人兩情相悅的部分看到得較少,但老夫老妻的甜寵感覺也不錯啦。

滿喜歡向嘉丞的堅毅。
相較之下對於袁一诺的感覺又沒有那麼深刻了

袁一諾因為當過特種兵的關係,體格和體能都很好,
之前向嘉丞有危險的時候,還能以一飛衝天的姿態英雄救美~
也曾為了籌錢打黑拳~~更有美女軍醫為他傾心,
種種表現證實他十分強大!

但他為了向嘉丞放棄當一名軍人,
轉職賣滷味並且每晚準時下班回家煮飯,
逐漸的就沖淡了他那種強大的感覺,
明明是個超級好老公,但我還是比較為《許山嵐》裡的叢展軼著迷啦

另外這本的副CP氣場滿強大的,
向嘉丞的哥哥向嘉天,明明是個三觀不正的渣男,
但就是讓人討厭不起來,甚至還能贏得冷硬黑幫老大的心XD

結局部分向嘉天的心還是沒有定下,讓我很想看哥哥的故事啊!!!

印象很深刻的就是向嘉天以為廖涵對嘉丞出手後,小宇宙大爆發的怒罵廖涵。
可惜嘉丞還以為哥哥只是單純的發酒瘋而已。
向嘉天就是這樣讓人又愛又恨的角色阿...
不過感覺有生之年大概不會看到這CP的後續吧QQ

以上。

雖然我的心得每次好像都批評很多,但一連看了沈夜焰四本書,
應該可以讓大家感受到我對這個作者是非常有好感的吧XDDDD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這三本裡我最喜歡的大概是《純爺們與巧媳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m780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