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5128  201205041430323e7s  

書名:競劍之鋒
作者:焦糖冬瓜

好友克里斯在拿到奧運會男子佩劍冠軍之後車禍意外身亡,
林逸飛在葬禮中瞭解到了這個冷峻男子一直沒有說出口的秘密。
就在林逸飛感到遺憾的時候,他意外中槍倒下—— 再度睜開眼睛發覺自己竟然回到了孩提時代。
既然生活再度重來,那麼林逸飛會陪著克里斯再度走向那榮耀王座!
對於林逸飛而言,重生是一次與克里斯一起追求在劍壇之巔的機會。
可惜這不是兩個小小少年的青春物語,當林逸飛悠哉地將自己放在朋友的位置上時,
年少的克里斯早就對他懷抱著超過摯友的欲念,
他冷銳而執著地步步緊逼,將林逸飛逼到退無可退手足無措 ——搞什麼啊,就算重生一次林逸飛還是被克里斯這傢伙完敗!
克里斯的世界不需要太多喧囂的目光,他的漠然是他高傲的城牆,他仰著頭獨自稱王。
只是當林逸飛像隻鴿子一般輕輕地停在他的城牆之上,克里斯忽然擁有了整個天空。
那個編造蹩腳的理由接近自己的傢伙……

克里斯知道自己必須永遠扣住林逸飛的目光,佔據他的世界,他的擁抱,他的嘴唇,他所有的一切!

這本網路上還滿多人推薦的…文案也是寫的十分精采,
重生+競技運動+國外背景,完全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但青梅竹馬+獨佔欲+冷傲攻卻滿符合我的喜好,
綜合之下,在看前半部的時候,我還是滿津津有味的~

【下有些微劇透】

雖然對重生的劇情沒什麼興趣,但對於林逸飛重生後主動/被動下經歷了不太一樣的人生,
提早與克里斯成為朋友,盡自己微薄的力量改善克里斯的生活,看了還是挺有趣、感人的。

中期可以看到克里斯對林逸飛表白後,或許林對克里斯的感情並非友情以上?
那種要抗拒不抗拒、要接受不接受的舉動看得我滿心塞的!

也許林覺得克里斯尚未成年,不想要阻斷了對方的大好前程?
但我更多是覺得也許林不是同性戀吧,所以比較難接受與克里斯突破最後防線?
要是喜歡對方,對方還是個身材好的大帥哥,怎麼想都應該撲上去吧?

而最最讓我煩躁的,就是林對於其他追求者(?)的態度…
當然不是要主角立什麼貞節牌坊,但兩次被不同的人親吻,僅是小小抗拒這點,讓人覺得實在很無言…
且被強吻後還被克里斯看出嘴唇腫腫的這點更是太過言情老套…

對於萬人迷屬性的主角,我向來是滿喜歡的,由其是看到另一半吃醋或心痛的樣子就特別開心~
但林的處理方式與性格,實在不是我的菜。

整個故事大概31萬字左右,滿長的…
但兩個主角一直到番外篇才真正修成正果,難免覺得有點拖戲。

除了兩個主角的感情線,還有穿插克里斯家族的鬥爭與劍擊比賽,
配角也非常的多,感覺作者有用心琢磨很多地方,也許算是很多元的故事吧?
之前也說了,網路上對於這本還是很多人推崇的,大概是我太不懂得欣賞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m780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