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852B.jpg 1010853B.jpg

書名:明月照松枝
作者:流水潺潺
出版:威向

破界山,傳聞住滿各色精怪,讓人類懼怕的山林,
可那妖狐族裡一身雪白的狐了了,
卻是連妖怪見著也逃命的小霸王。

為了拯救誤入山林的人類,半妖的烏三郎,
忍氣吞聲的去當最最人討厭的狐了了的跟班,
只求讓那個有著溫暖大手的人類能快快復原……

是說……人妖殊途,烏鴉呆呆你就不覺得……
你身邊破界山上武功第一、修行第一、
美貌第一、智慧第一、威望第一的狐了了大人,
會比不上區區一個人類嗎!?

看著背上已沒了黑色羽翼的烏鴉呆呆,
站在那個人類身邊的笑容是那麼好看。
原來破界上最蠢的狐狸就是純白色的那個狐了了……
如果和那個善良的人類在一起很幸福,
要他放手,好像也不是那麼難的事。

正要回破界山去,就被可惡的臭道士暗算,
還帶了一整群道士上山斬妖除魔!
見妖即斬,這些人類會不會欺人太甚了些?
看我狐了了大人同你們這些道士分個勝負!

可……烏鴉呆呆不好好的去當你的人類,
踏進這個鬥法陣是幹什麼!?

這本好好看喔!

明月照松枝的寫法很輕鬆,看起來很舒服,但其實內容有點小虐心

比起狐了了和烏鴉呆呆的相處,整篇故事的主軸應該是狐了了的心路歷程
看他從天真的小霸王變成一代宗主,學會了付出,體驗了寂寞,得到了成長…
整個不知道讓我流了多少涙

還有烏三郎從一開始對駱善茗近乎執著的想念,到最後明白那份感情是種親人般的移情作用
其中很多的鋪陳,我都很喜歡

除了可愛的主角外,書中還有很多出色的配角
像是被狐了了稱為色蛟的藍玉京、狐氏宗親胡天胡帝跟胡帝胡天
還有狐藥郎狐少凡,跟淪落為炮灰的駱善茗、道士紅葉等人,讓劇情變得更加活潑!

再來明月照松枝裡有四篇番外篇,每篇都很可愛

其中有提到了狐了了和烏三郎的「性」福生活
還有烏三郎學會吃醋,並且和藍玉京展開了狐了了保衛戰

這篇裡當我看到藍玉京內心os:
「像小狐狸這樣活潑爽利又驕傲的小東西,是需要被人疼愛的。」的時候,我感到非常認同

狐了了真的很可愛,應該是要被人疼著的
不過他就是喜歡烏三郎,因此而吃了好多苦
但最終都是守得雲開見月明,成為甜甜秘密的一對

再來還有描述了狐了了成為宗主以後所負責的一些瑣事
最後是狐藥郎和狐了了的淵源…

最後一篇狐藥郎(狐少凡)和兄弟狐少狂的故事
整個將我的心思吸引了大半過去
真希望可以看到相關的作品! 

P.S:流水潺潺的書都好好看唷!還有就是,這本的封面我超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m780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