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54B.jpg 1011255B.jpg

書名:晴空下的快速球
作者:方阿壬
出版:威向

在學校被人稱暴力熊的伍亦威,
水準不高、打架高手,只有會打棒球
對學校來說還算得上有用處。

本想趕跑那群蠢蛋後,換自己修理這個死娘娘腔,
沒想龍昊卻率先開口感謝救援……
隔沒兩天這個娘娘腔就認為他們是朋友。
朋友?這種優等生想跟自己做朋友?

嗯……朋友,只是愈是相處在一起,
伍亦威就覺得自己愈是奇怪……
雖然龍昊沒有軟軟的胸部,但……
自己是不是在喜歡他?

──我會去找你!我一定會去找你,你一定要等我!
那只是句不可靠的承諾,卻依然殷殷期盼……

高中時的龍昊只能站在電視前看著比賽轉播,
看著伍亦威輕吻著戴在手上,自己送的棒球手套。
再也回不去的過往,龍昊只能在異鄉經營著小店,
看著滿店的棒球用具,思念青澀的過去。

只是那個應該站在大聯盟投手丘上的男人,
怎麼出現在日本這個小小的島國裡?

細吻著龍昊的伍亦威知道,
他終於可以用自的力量牢牢抓住懷裡的人,
不管誰都沒有辦法在奪走他!

【以下劇透】

其實這本的題材我滿喜歡的,文字也很順暢
就算不懂棒球的人看了也不會看不懂
但作者後記說可以當成工具書,我覺得有點誇張了…

主角伍亦威在初見的那一瞬間對龍昊並無好感,但好感度上升的非常快
而龍昊在番外篇可以看出早就對伍亦威特別在意

但對於龍昊被不良少年包圍,伍亦威在一旁看好戲的情況
讓我對伍亦威一開始的印象有點糟,不過誰規定男主角就一定要是正義的一方的?

明明伍亦威就是不爽小流氓說:「就算伍亦威來也沒用。」才出手救龍昊的
龍昊卻依然感謝伍亦威,甚至把他當成朋友

有時候可以看出龍昊外表雖然柔弱,但個性其實很堅強,甚至有點固執

書裡有幾個不喜歡的地方,就是上集的後半有點太過狗血
尤其是龍昊被不良少年打重傷,龍昊的父親要將他帶走
於是伍亦威決定帶龍昊私奔,但龍昊身受重傷,伍亦威甚至因為無助而有想自殺的衝動

這不是青春的棒球小說嗎,怎麼搞得這麼悽慘?XD

然後就是分開的幾年裡,龍昊和伍亦威明明就都還想著對方
就在快重逢前,龍昊卻因為遇見和武亦威相似的久保而動搖了
如果只是動搖還沒關係,卻發生了性行為讓我有點疙搭(唉)
不過久保的出現,也是讓伍亦威還有龍昊重逢的契機

其實就光後面這點就讓我把對本書的好感給澆熄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m780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