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00319102226377.jpg 

書名:我的南瓜王子
作者:柊のぞむ
出版:尚禾

「我的甜心~我為你癡狂!」
如此高喊著入社的人,是個對話劇社完全不感興趣的不良少年「不知火」
可是不知火卻發揮演戲天分獲得王子一角,而且指名「陽一」扮演公主!
陽一勉強接受公主的角色,但卻在排演時真的被親吻了?!


內容有四個短篇故事,整體來說應該是走搞笑路線,畫風很特別

『我的南瓜王子』
雖然可以理解為什麼叫這個書名,但總覺得跟內容還是沒有很切合
內容是描寫看起來像不良少年,事實上做什麼都非常容易上手的天才不知火
因為對在文化祭上女裝演出話劇的陽一一見鍾情,要求進入話劇社

熱愛演戲的陽一因為對上台有恐懼症,只好轉而負責劇本
之後發現只要和不知火一起演出,就可以克服對觀眾的恐懼
因此對不知火開始有了異樣的感情

老實說不知火對於陽一的感情讓我覺得滿莫名其妙
雖然對陽一一見鍾情,但對於陽一動不動就落淚的地方也很看不慣
甚至會發言吐槽

一直到接近尾聲,我都覺得沒什麼問題
但是結局的地方,陽一要求不知火和他一起往演戲的路上前進
結局兩人相擁的畫面讓我怎麼看怎麼發毛

是作者畫風的問題嗎,還是原本就想要有這樣的氛圍呢?
抱著陽一說:「不論到哪裡,我都會跟著你。」的不知火
眼神為什麼那麼的空洞呢?

讓我覺得,雖然不知火為了陽一走了原本他並無興趣的路
但陽一可能再也離不開不知火了
這樣的牽制關係讓我覺得不是很舒服

第二篇『宛如紳士』
好像是其他作品的衍生,沒有特別的感覺
有些地方滿好笑的

第三篇神偷與貓
設定滿喜歡的,但是是大叔受,兩兩相加等於沒感覺

第四篇重考生的春天
依然有著奇怪的氛圍
是變態偷窺狂重考生和暗戀他的朋友的故事
兩人因為偷窺到對面女住戶和女性發生性行為
於是也有樣學樣的故事(誤)
雖然很短,但這篇還比其他篇有愛

最後有甜蜜的南瓜番外篇
所以讓我看完正篇的不舒服感有降低一些
是我太詭異了嗎?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南瓜王子的結局很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m780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