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75535863b.jpg 

書名:三美男咖啡館
作者:李葳
出版:狗屋

煞到一個人,是美好愛情的心動起點,
可是煞錯了人,卻可能成為苦命人生的永恆終點!
抱著醜夫婿得見「公婆」的心情,童壹城不安地踏入咖啡店,
面對「敵營」的雙重攻擊——震怒的咆哮及教人發冷的微笑,
幸好有心上人在背後給他強力支持和……不留情的愛的補刀!
十七年的人生走馬燈在眼前轉,此後等著他的是天堂或地獄?

繼上次看完李葳的書以後,有『好看』的感覺,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囧
雖然每本都不難看,但並沒有擊中我的心

這次三美男咖啡館,本來也是抱著沒魚蝦也好的心情來看的

一開始,人物的設定讓人感覺有點『奇幻』,所以看得有點痛苦
結果事實上並不『奇幻』(笑),整體來說很符合我的喜好

三美男咖啡館,由硬漢型男大哥、花樣美男二哥,還有天使般(其實是小惡魔)的小弟組成
原本以為這集的內容就是小弟的戀情,結果連大哥二哥也一併有提到,戲分還不少

和小弟在一起的是感覺很有原則,外表高大兇狠,但其實很溫柔的童壹城
對於這樣的配對其實滿喜歡的,但我的目光依然集中在大哥二哥身上…

在廣告頁上,這本書是寫著『黑色喜劇』
整體而言,雖然有沉重的設定,但是描述的方法都很輕鬆
再加上有時候有點脫線的劇情,讓人看得很愉快

=以下劇透=

故事一開始,就感覺到大哥和二哥有點曖昧
因為是系列作品,我以為三兄弟會個別有對象,所以還有點沮喪
結果大哥和二哥果然是一對…大哥甚至被小弟奉為『年度情聖』(笑)

大哥的個性比較沉穩(雖然偶爾也是會暴走),而二哥的個性就像狐狸一樣
書中這樣描述--

纖細而情緒化,脆弱與堅強,倔強與軟弱,家麒覺得美麗又複雜的革思哥是那樣地讓人放心不下,看得旁人提心吊膽

當然任性,但非常愛這個家的革思哥,值得他們兄弟的一點讓步…

從這段話就可以感受到他們三人兄弟情深

大哥悖里原本的職業是警察,兩人相遇的時候,革思年僅十二歲,卻已經是非常厲害的催眠師,並從旁協助辦案
在經歷了一段悲劇之後,革思決定撫養成為孤兒的家麒,無法袖手旁觀的悖里則利用父親的名義收養革思和家麒,從此以後就成了兄弟

催眠師這個職業,比起一開始誤導人的吸血鬼家族要讓人接受得多了
如果說革思並不是吸血鬼,那一開始在住家附近遇到新鄰居時,幹嘛把臉湊到對方的頸子上啊?
是為了誤導讀者嗎ORZ

在這本書裡有滿多笑點的,像是誠實的壹城魯莽的跑去咖啡館
請求大哥和二哥讓他和家麒交往時,衝動的說出:「請把你們的小弟弟交給我!」

也許光看這句還不覺得有什麼不妥,但後來客人中的小男童說著:
「媽媽,那個哥哥叫別人把小弟弟給她耶,羞羞臉!」讓我不禁會心一笑

還有革思和悖里間,總像是夫妻般的對話
但是是高大的媽媽和美麗的爸爸這種倒錯的設定,也非常好笑

讓我好期待後續的故事~

附帶一提,書中有一段話也讓我印象深刻
對家麒母親慘案還存有陰影的革思,利用和悖里的性愛來麻痺自己

書中這樣說著
對他而言,和男人的SEX更接近止痛藥的成分,他無法治癒他內心的創口,但是它足以給他一時的解脫
他痛恨著止痛藥的存在,卻也不能沒有它

這段話一直讓我想到黃鴻升專輯裡的一首歌『我不要長生不老』
雖然意思完全不一樣(汗)

我不管天荒地老的老套
我不要長生不老
我不讓天使為我禱告
而永恆如果讓 我自編自導
我寧願被手銬 痛沒有止痛藥

很喜歡最後一句「痛沒有止痛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m780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