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同系列,但也有點相關

兩個都是我喜歡的題材,但是也有不喜歡的情節出現
雖然樓雨晴的作品本來就是會有點小悲傷,但我有點被姍姍來遲雷到了

【情竇初開】

何必生知道自己看起來不像是個善類;
他的樣貌太粗獷,眉眼不馴、氣質太野,
就像會跟善良老百姓收保護費的那一種,
但是在別人面前說話很大聲、拳頭很夠力,
遇上了范如琤這朵小花,他就徹徹底底完了──
因為認識不到五分鐘,才被清純剔透的她瞧一眼,
他就心跳失速,緊張得像個純情處男,
因為跟她說話,他會不自覺地放輕音量,以免嚇到她;
孤家寡人浪蕩了那麼久,從未如此謹慎呵護過一個女孩,
他才知道自己有多喜歡她,多想跟她在一起,
唉,男子漢也是要談戀愛的,不過,活到三十歲了,
他才體會到情竇初開的滋味,會不會太晚了一點?
要怎麼追,才能讓這朵小花在他手中綻放?



首先,我非常喜歡一見鐘情的題材,而不馴的男主角也頗喜歡
最重要的是我愛柔弱恬靜的女孩!

說不定女孩們看言情小說真的是懷抱憧憬的…
因為自己不是柔弱的路線,所以特別想看這類型的故事?(笑)

因為已經很久沒有看男女的言情小說了
所以當我翻開《情竇初開》看到前面一部份就開始感嘆的灑小花了

跟BL小說不同,如果BL小說的男主角們其中一方太過柔弱會看得有點厭煩
所以說真的是各取所需…

好喜歡看原本大剌剌的何必生為了范如琤展現柔情的一面
在公園裡愣愣的替琤琤趕蚊子遮太陽的樣子好可愛
看見琤琤流淚會跟著傷心,看著琤琤受委屈會替她打抱不平
但同樣的何必生也在范如琤身上感受到不一樣的溫柔

不過不免俗的,言情小說在到達幸福快樂的結局前,一定要來個小小的波折
但在這本裡並不會太過虐心,剛剛好,哈哈

滿想看何必問的故事…他好可愛!

【姍姍來遲】

她從不是個擅於隱藏情緒的人,愛恨分明,不懂迂迴,
一旦對誰有好感,根本瞞不了,何況是心思敏銳的他;
可這樣的心意,對他而言並不甜蜜,卻是心上的負擔,
所以,從相遇的初始,她就注定只能在他身後追著,
能得到的,始終只有冷淡的拒絕或客氣的感謝;
但他受過的傷、嚐過的苦教她心疼,總讓她想對他好,
讓她心再痛,也永遠放不開他……
在那間咖啡館裡,他慣坐的位子永遠為他保留著,
送上來的精緻蛋糕,從來不在店裡的menu上,
給他的笑容、對他的關注,永遠比其他顧客特別一點,
花了那麼多的心思在他身上,他怎會不懂她的意思?
但他只能選擇裝傻,因為愛情,早已不屬於他的人生,
落在他身上的一顆芳心,他承載不起;這不是誰的錯,
只是她出現得太遲,而他能給的,實在太少……

《姍姍來遲》的男女主角在《情竇初開》中就有登場
當然都是很搶眼的角色,但我看完情竇初開時並沒有期待兩人的故事!
所以當我看姍姍來遲的後記時,很震驚我和作者竟然也會有一樣的感覺!

作者說了原本並沒有寫范如琛和岳姍姍的打算

在情竇初開的最末有篇番外篇,寫得是岳姍姍準備另嫁他人
雖然有點悲傷,但我卻覺得這樣的結局對兩人來說也很好

畢竟在情竇初開鐘,范如琛並沒有太多的戲分,主要都是描寫岳姍姍多麼的愛他
而范如琛因為有所顧慮,而一直將她推開

所以對於這種有點無情的男角,當時我有種「就讓他這樣活在失去所愛的人的痛苦中吧!」的感覺

而作者在姍姍來遲的後記也說了:「掌握不好的話,男主角看起來會很可惡自私;女主角會死纏爛打又討厭。」
不過最後成品當然沒有以上的憂慮

這種女追男躲的的攻防戰,基本上也是我喜歡的類型
因為愛狗血的我喜歡看男主角愛得要死又不敢愛,女主角傷心難過的劇情(笑)

而且一開始男女主角的幾次邂逅,是我喜歡的浪漫劇情
還有中後岳姍姍藉酒裝瘋(?)那段明明就很甜蜜
但到後面實在越來越雷…讓我對這本的感覺大打折扣…


【下有劇透】

 

不僅男主角曾經跟女主角的媽媽一夜情,還被弄得滿身是傷!
以前還差點被自己的父親侵犯,內心充滿陰影!
最後還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兒子死掉!

太太太太太太悲情了?!
讓我不禁覺得,我只不過是要看小說放鬆一下,何必這麼悲情呢…

雖然說我看樓雨晴的小說就是想哭一下
但這種太像社會新聞的劇情我實在無法接受

ps.我一直差點打成笑傲江湖的岳靈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m780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