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好久以前就知道小峰的風岩風嶼,不過一直沒有機會看

應該是說不夠積極的去找,因為當時書已經絕版了,也沒透過網路去找來看

前幾天從某作者的網站連到暑假出新刊的作者BLOG

那個作者寫的也是自己的故事(BL)

然後又從那作者的BLOG連到了風岩風嶼的天空

真的是因緣際會(?)

然後看到某篇網誌說小峰和小海分手了,真的讓我很震驚

雖然我沒看過風岩風嶼,不過交往了九年最終還是分手

加上小峰那句「你們心目中的王子跟王子 沒有從此幸福快樂一輩子」

真的讓人覺得很感傷

當時我就想我絕對不要看風岩風嶼

不管小說的結局多麼完美,想到現實中的兩人已經分手就會覺得無限惆悵

雖然下了決心,但我過了不久還是忍不住在網站上把風岩風嶼看完了= =

首先小峰的寫法就讓我很喜歡


-----文案-----

(上)

「只要我跟小峰吵一次架,我就要撿一塊小石頭,當這個海灘上的石頭被我撿光的時候,我跟小峰才會分手。」

誓言言猶在耳,愛人卻已經杳然無蹤。為初戀情人所拋棄的創傷,讓小峰失去愛人與被愛的自信。深藏在心中的創傷,究竟能不能有癒合的一天呢?

無法攤在陽光底下的愛情,卻顯得格外耀眼。見證三個大男孩愛情的,只有黃昏的沙灘和那一夜的流星。

「風岩風嶼」咖啡店的櫥窗裡,有幾塊既美麗又神秘的墾丁石頭,和一封沒有收件人的信。 那是開啟天堂的鑰匙。那是得到救贖的道路。

(下)

當以為記憶已經遺忘、傷口已經撫平,才知道命運這種東西,豈是那麼容易覆蓋過去。

當小峰終於擁有新的戀情,才發現那名為過去的幽魂,是那麼溫柔地、繾綣地環繞著自己,自己從來都是被深深愛著,從來不曾被拋棄。 沒有人應該被犧牲,去成全轟轟烈烈的愛情悲劇。

親情的割捨、友情的拉扯,點點滴滴都是你我身邊最自然不過的生活情節。

「風岩風嶼」櫥窗裡的那封信終於擁有收件人,石頭終於得到主人。

他已經開啟了天堂。他已經得到了救贖。

------------

上集的文案寫得很浪漫

其實整個劇情我覺得還滿像推理小說的(應該沒人這樣覺得過?)

也許是我最近看太多推理了,但我真的覺得很像耶

很多線索,然後抽絲剝繭的讓小冠發現小峰就是他要找的那個小「ㄈㄥ」

不過最後是小峰先發現小冠就是小辰

掃墓後在車上小峰發現小冠就是在醫院有過一面之緣的小辰,知道了阿仁已經過世得事情

小冠拿過小峰的手機看了通話紀錄,原來那陣子一直漏接的電話,那個小ㄈㄥ就是他認識的小峰

那段真得很精彩,又很感人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在網路上看小說,眼睛很不舒服,所以有的地方其實跳很快

但也有的地方很精采會一直重看

接下來要出的「峰盟海誓」我應該會蒐藏吧,如果風岩風嶼和風嶼過後再版的話我應該也會買吧

很想看風嶼過後裡小童的故事,網站上沒看到貼出來

小童那段也很感人的說

峰盟海誓預計六月開始預購

轉自官網***

小海最好的朋友無預警出家 我們登山拜訪

我跟小海媽媽交手點滴

小馬被批腿狂瘦八公斤的不捨

還有我跟小海去泰國嘗試第一次的情色按摩

我們在日本大吵一架 然後分開旅行

當然還包括為何當初拋下讀者 淡出網路 被威脅曝光‧‧‧等等

還有被讀者耍的團團轉的事

**********

其實不太清楚當初發生了什麼事,不太能想像為何要威脅他們曝光?

不過將自己的故事寫成書出版,還是關於同志的故事,想必是會受到很多騷擾

真可惜沒能經歷風岩風嶼的全盛時期,也很想聽聽小峰當時上真情酷兒的廣播

當然更想一賭本人風采啦,不過這是不太可能的

沒想到拉裡拉雜的寫了一堆

我總是很容易熱血起來

這兩天玩電腦都在看相關的訊息...

峰盟海誓的內容感覺很有趣

不過我想我在看的時候一定會替兩人已經分手感到很難過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幹嘛為了小說或是不認識的人想那麼多

但讀者總是這樣的吧

不知道峰盟海誓會寫到分手的故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m780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